close
waawaa-pola1.jpg

她22歲,她有病,她瘋了,她不知道她現在在幹嘛,
她也不知道她在哪裡,她該大聲尖叫可是她不行,她想
大聲哭泣可是沒有場合容許,她不知道她在追什麼,又
她現在感受到的那些是不是真的,好像做什麼都錯,但
她也不喜歡什麼都不做,明明知道不想吃或不想做,可
是還是拼命拿了東西往嘴裡送,或硬是說出我可以,她
覺得她什麼都掌握不住,像水一樣一直要往手中的縫隙
鑽出去,而現在是哪個年代,又她又從哪個年代來...。


但最後,好險她還是平安回來了。



從來沒有這麼深刻感受到死亡的味道
我認真的
尤其是坐在夜裡的車上然後閉上眼

這些日子實在太累
撐到這一刻本來盤算關上耳朵聽誰念著然後沉沉睡去
結果好久沒能抓住機會出場的感官小姐竟然無意間捲進某個場合
不由自主、半受迫式地聽著舞台前的娃娃演戲
結果感官小姐竟不受控制自顧自地走出去
不聽勸告去碰那些搔首難耐的尷尬和矛盾
拉不回來

反正也從來沒有真正在軌道上過
只是被囚禁和壓抑著而已


感官小姐看了看世界後問我:到底大家在追趕什麼
我說:我真的不知道
然後一下子她就把她的世界赤裸地攤開任由我的五官審視把玩
第一站是雲霄飛車
閉上眼再睜開眼的距離短的很荒唐長的很可怕
往黑暗狂奔到底就不正常
既然最後的結果都一樣
寧可繫上安全帶減少一點衝擊
或者要疲憊不堪的眼睛盯著為自己送行
至少還有人陪著看著妳走

轉場    說真的 救護車超過那一瞬間我鬆了一口氣

第二站就是一場接一場的小舞台
手機向妳介紹舞台上的女孩子叫娃娃
結果感官小姐一遇上她就決定要出走
帶著不少不滿落寞疑惑寂寞絕望開心
大家一起手拉著手旋轉
以為這樣有人作伴所以什麼都不怕

這不美嗎 我們用一樣的肥皂和肥皂盒子耶 這不美嗎

殊不知娃娃也只是永久被困在軌道裡的人
妳要她演她就會再演一次一樣的戲碼
一直演一直演一直演
直到感官小姐麻痺或者說成長
會自己決定不再留在紅色的觀眾席上
那時候再坐下來好好看這場戲的機率幾乎會是零了
尖叫是假的哭泣是假的情感是假的
再怎麼精彩也只能拉著人陪她一陣子

一陣子。



如果感官小姐說的都是真的
那我想我的確還坐在那台車上,沒有下車
想下車,可是沒有下車鈴可以按又或是沒有下車的動力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反正我把東西都留在那裡了
我也殘忍地把最愛關在一篇篇的文字裡
還有那些不能講話的軀殼

在我意識到感官小姐赤裸地躺在我面前時
她已經都做好準備
最可怕但也只能由著她陪著她了


那是我第一次真心希望車子能走的慢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